clonezilla ocs-sr 和 osc-onthefly 中文手册(非官方翻译)

ocs-sr 命令手册

保存或还原镜像

ocs-sr [选项] {savedisk|saveparts|restoredisk|restoreparts} IMAGE DEVICE

IMAGE 是 /home/partimag 中的镜像目录名称,不是绝对路径

DEVICE 名称可以带有或不带有 /dev/,例如 /dev/sda 或 sda。

在保存模式下,DEVICE名 称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分配:

对于磁盘:PTUUID 或 SERIALNO(短格式),例如 PTUUID=03c8b280-47aa-4881-aca5-9b9c66fe28c7。

对于分区:UUID 或 PARTUUID,例如 UUID=0b51ce79-7bc0-4111-8a40-839461a9b12f

在恢复模式下,DEVICE 名称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分配(仅适用于磁盘):

SERIALNO(短格式),例如SERIALNO=2YK8XSYD。

如果 SERIALNO 中有空格,请将每个空格替换为“_”

保存选项:

-noabo,--not-only-access-by-owner 使分区的镜像可以被其他人访问,而不仅仅是所有者。默认情况下,分区的镜像将更改为600。使用此选项,它将是644。

-senc,--skip-enc-ocs-img 跳过使用密码短语加密镜像。

-enc,--enc-ocs-img 使用密码短语加密镜像。

-sfsck,--skip-fsck-src-part 在保存之前跳过对源文件系统运行 fsck。

-fsck,-fsck-src-part,--fsck-src-part 在保存之前交互式地在源文件系统上运行 fsck。

-fsck-y,-fsck-src-part-y,--fsck-src-part-y 在保存之前自动在源文件系统上运行 fsck。此选项将始终尝试自动修复检测到的任何文件系统损坏。//注意//谨慎使用此选项。

-gm,--gen-md5sum 为镜像生成MD5校验和。稍后,您可以在还原镜像时使用 -cm | --check-md5sum 选项检查镜像。//注意// 如果镜像大小很大,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生成。

-gs,--gen-sha1sum 为镜像生成 SHA1 校验和。稍后,您可以在还原镜像时使用 -cs | --check-sha1sum 选项检查镜像。//注意// 如果镜像大小很大,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生成。

-gmf,--gen-chksum-for-files-in-dev 为源设备中的文件生成校验和。稍后,您可以使用-cmf | --chk-chksum-for-files-in-dev 在恢复后检查目标设备中的文件。//注意// 如果目标设备中有许多文件,则检查校验和可能需要很长时间。

-i,--image-size SIZE 将分区镜像文件拆分为多个卷文件的大小设置为MB。对于 FAT32 镜像存储库,SIZE 不应大于 4096。

-j2,--clone-hidden-data 使用 dd 克隆 MBR(第 1 个扇区,即 512 字节)和第 1 个分区之间的数据的镜像,这对于某些恢复工具可能很有用。

-ntfs-ok,--ntfs-ok 假设NTFS完整性正常,不要再次检查(仅适用于 ntfsclone)

-rm-win-swap-hib,--rm-win-swap-hib 尝试删除源分区中的 MS Windows 交换文件。

-q,--use-ntfsclone 如果要保存的分区是 NTFS,则使用 ntfsclone 程序而不是 partimage(即优先级:ntfsclone> partimage> dd)

-q1,--force-to-use-dd 强制使用 dd 保存分区(效率低下,非常慢,但适用于所有文件系统)。

-q2,--use-partclone 使用 partclone 保存分区(即 partclone> partimage> dd)。

-rescue,--rescue 打开救援模式,即尝试跳过坏扇区。

-sc,-scs,--skip-check-restorable,--skip-check-restorable-s 默认情况下,Clonezilla 将在创建镜像后检查镜像是否可还原。此选项允许您跳过该选项。

-z0,--no-compress 在保存时不进行压缩:非常快但非常大的镜像文件(不兼容多播还原!)

-z1,--gzip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gzip 进行压缩:快速且文件较小的镜像文件(默认)

-z1p,--smp-gzip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并行 gzip 程序(pigz)进行压缩:快速且文件较小的镜像文件,适用于多核或多 CPU 机器

-z2,--bz2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bzip2 进行压缩:最小的镜像文件,但速度较慢

-z2p,--smp-bzip2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并行 bzip2 程序(lbzip2)进行压缩:速度更快,镜像文件更小,适用于多核或多 CPU 机器

-z3,--lzo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lzop 进行压缩:与 gzip 大小相似,但比 gzip 快。

-z4,--lzma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lzma 进行压缩:最小的镜像文件,比 bzip2 的解压缩速度更快。

-z5,--xz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xz 进行压缩:最小的镜像文件,比 bzip2 的解压缩速度更快。

-z5p,--smp-xz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并行 xz 进行压缩:最小的镜像文件,比 bzip2 的解压缩速度更快。

-z6,--lzip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lzip 进行压缩:最小的镜像文件,比b zip2 的解压缩速度更快。

-z6p,--smp-lzip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并行 lzip 进行压缩:最小的镜像文件,比 bzip2 的解压缩速度更快。

-z7,--lrzip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lrzip 进行压缩。

-z8,--lz4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lz4 进行压缩。

-z8p,--lz4mt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lz4mt 进行压缩。

-z9,--zstd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zstd 进行压缩。

-z9p,--zstdmt-compress 在保存时使用 zstdmt 进行压缩。

-i,--image-size SIZE 设置拆分镜像文件卷的大小SIZE(MB)。当使用 -x 运行 ocs-sr 时,默认 SIZE 设置为 0,如果没有 -x,则不会拆分它。

-sfs,--skip-fs-save 不保存设备的文件系统,只保存其余文件。这主要用于从设备大规模部署的 BT。在镜像目录中还将添加一个标记文件 00-pseudo-img-note.txt。

-pe,--passwd-ecryptfs PASSWD 设置加密镜像的密码。在保存时使用选项“-enc”或在镜像加密时恢复。//注意// 这不是一种安全的使用方法,因为密码显示在命令行或系统进程中。

-pfe,--passwd-file-ecryptfs FILE 在 FILE 中设置加密镜像的密码。在保存时使用选项 -enc 或在镜像加密时恢复。该文件包含加密镜像的密码。它的格式类似于:passphrase_passwd=YOURPASSWORD。

-scpt,--skip-check-part-table 跳过检查源磁盘的分区表,即仅保存它而不检查它是 MBR 还是 GPT 格式。

-luks,--enable-luks MODE 是否打开 LUKS 设备。MODE 可以是 yes 或 no。

IMAGE_NAME 保留了一些单词,“ask_user”用于让用户在保存镜像时输入名称。“autoname”用于根据网络卡 MAC 地址和时间自动生成镜像名称。“autohostname”用于根据主机名自动生成镜像名称。“autoproductname”用于根据从 dmidecode 获取的硬件产品型号自动生成镜像名称。

DEVICE 保留了一个单词,“ask_user”可用于在保存镜像时让用户选择源设备。

还原选项:

-f,--from-part PARTITION 从镜像或块设备恢复分区。这是专门为“restoreparts”设计的,以将分区的镜像(仅适用于一个)恢复到不同的分区,例如从镜像的 sda1 到 sdb6,或从分区到分区,例如 sda1 到 sdb2。

-g,--grub-install GRUB_PARTITION 在恢复完成后在包含分区 GRUB_PARTITION 的磁盘的 MBR 中安装 grub,并将根 grub 目录设置为相同的 GRUB_PARTITION,GRUB_PARTITION 可以是“/dev/sda1”,“/dev/sda2”…或“auto”(“auto”将使 clonezilla 自动检测grub根分区)。如果分配了“auto”,则如果 grub 分区和根分区不在同一分区中,则它将起作用。

-r,--resize-partition 在恢复完成后调整分区大小,这将调整文件系统大小以适合分区大小。通常在将小分区镜像恢复到较大分区时使用。

-k,--no-fdisk,--no-create-partition 不要在目标硬盘中创建分区。如果设置了此选项,则必须确保当前恢复的硬盘中存在分区表。默认值是创建分区表。

-icrc,--icrc 跳过 Partclone CRC 检查。

-irhr,--irhr 跳过在恢复 GNU / Linux后删除 Linux udev 硬件记录。

-irvd,--irvd 在恢复文件系统后跳过删除 NTFS 卷脏标志。

-ius,--ius 跳过在恢复 GNU / Linux 上更新 syslinux 相关文件。

-iui,--iui 跳过在恢复 GNU / Linux 上更新 initramfs 文件。

-icds,--ignore-chk-dsk-size-pt 在在目标磁盘上创建分区表之前跳过检查目标磁盘大小。默认情况下,它将被检查,如果大小小于源磁盘,则退出。

-iefi,--ignore-update-efi-nvram 在恢复后跳过更新 EFI NVRAM 中的引导项。

-k0,基于镜像的分区表创建分区表。这与默认值相同。只是一个选项,让我们更容易地解释操作。

-k1,按比例在目标磁盘中创建分区表。

-k2,在恢复镜像之前进入命令行提示符手动创建分区表。

-scr,--skip-check-restorable-r 默认情况下,Clonezilla 将在恢复之前检查镜像是否可还原。此选项允许您跳过该选项。

-t,--no-restore-mbr 在恢复镜像时不要恢复MBR( Mater Boot Record )。如果设置了此选项,则必须确保当前恢复的硬盘中存在 MBR。默认值为 Yes

-t1,--restore-raw-mbr 从 syslinux 恢复预构建的引导加载程序(仅适用于 Windows )

-t2,--no-restore-ebr 在恢复镜像时不要恢复扩展引导记录( Extended Boot Record )。默认是恢复

-u,--select-img-in-client 在客户端中输入镜像名称

-e,--load-geometry 强制在使用 sfdisk 时使用保存的 CHS(柱面,磁头,扇区)

-e1,--change-geometry NTFS-BOOT-PARTITION 在恢复镜像后强制更改 NTFS 引导分区的 CHS(柱面,磁头,扇区)值。NTFS-BOOT-PARTITION 可以是“/dev/sda1”,“/dev/sda2”…或“auto”(“auto”将使 clonezilla 自动检测 NTFS 引导分区)。

-e2,--load-geometry-from-edd 在使用 sfdisk 创建分区表时强制使用 EDD(增强型磁盘设备)中的 CHS(柱面,磁头,扇区)。

-j,--create-part-by-sfdisk 使用 sfdisk 创建分区表,而不是使用 dd 从保存的镜像中转储分区表(这是默认值)

-j0,--create-part-by-dd 使用dd从保存的镜像中转储分区表,而不是使用 sfdisk。//注意// 当存在逻辑驱动器时,这不起作用。

-j1,--dump-mbr-in-the-end 在磁盘镜像恢复后使用 dd 转储 MBR(总共 512 字节,即 446 字节(可执行代码区域)+ 64 字节(主分区表)+ 2 字节( MBR签名;#0xAA55 )= 512 字节)。这是一些硬盘在保存和恢复镜像之间具有不同的柱面,磁头和扇区号的保险。

-j2,--clone-hidden-data 使用 dd 克隆 MBR(第 1 个扇区,即 512 字节)和第 1 个分区之间的数据的镜像,这对于某些恢复工具可能很有用。当使用此选项时,它仅适用于 restoredisk 模式,而不是 restoreparts 模式

-hn0 PREFIX 根据主机名前缀和 IP 地址的组合更改 MS Windows 的主机名,即 PREFIX-IP

-hn1 PREFIX 根据主机名前缀和 NIC MAC 地址的组合更改 MS Windows 的主机名,即 PREFIX-MAC

--max-time-to-wait TIME 当没有足够的客户端连接(但至少有一个)时,在 TIME 秒自第一个客户端连接以来开始。此选项与 --clients-to-wait 一起使用

-cm,--check-md5sum 检查镜像的 MD5 校验和。要使用此选项,必须在保存镜像时启用 -gm | --gen-md5sum 选项。//注意// 如果镜像大小很大,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检查。

-cs,--check-sha1sum 检查镜像的SHA1校验和。要使用此选项,必须在保存镜像时启用-gs | --gen-sha1sum选项。//注意// 如果镜像大小很大,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检查。

-cmf,--chk-chksum-for-files-in-dev 检查设备中文件的校验和。要使用此选项,必须在保存镜像时启用-gmf | --gen-chksum-for-files-in-dev选项。//注意// (1)文件系统必须受Linux内核支持,以便可以将其作为只读挂载以检查文件。(2)如果源设备中有许多文件,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检查。

-srel,--save-restore-error-log 在镜像目录中保存错误日志文件。默认情况下,发生错误时不会保存日志文件。

--mcast-port NO 为多播还原分配udp端口号。这是由 clonezilla 服务器使用的。通常不需要手动分配此选项。

-ssnf,--skip-set-netboot-first 跳过将第1个启动设备设置为网络设备在恢复的机器的 uEFI NVRAM 中。

为 IMAGE_NAME 保留一个位置,“ask_user”用于让用户在保存镜像时输入名称。“autoproductname”用于根据 dmidecode 中的硬件产品型号自动获取镜像名称。

为 DEVICE 保留一个位置,“ask_user”可用于在保存镜像时让用户选择源设备。

常规选项:

-l,--language INDEX 将语言设置为按索引号显示:

[0 | en_US.UTF-8]:英语,

[2 | zh_TW.UTF-8]:繁体中文( UTF-8,Unicode )-台湾

[a | ask]:提示询问语言索引

此选项用于向后兼容。建议使用locales来分配。

-b,-batch,--batch(危险!)以批处理模式运行程序,即不提示或等待按 Enter 键。 //注意//当您想在引导参数中使用它时,必须使用“-batch”而不是“-b”。否则,系统上的程序初始化也会遵循“-b”。

-c,--confirm 在保存或恢复之前等待确认

-d,--debug-mode 进入命令模式以在保存/恢复之前进行调试

--debug = LEVEL 在目录 /var/log/ 中输出 partimage 调试日志,并使用调试 LEVEL(0,1,2 ...默认值= 0)

-m,--module MODULE 强制加载内核模块 MODULE,当某些 SCSI 设备未检测到时,这很有用。//注意// 仅使用一个模块,多个模块可能会导致解析问题。

--use-netcat 在克隆网络模式中运行 ocs-onthefly 时使用 netcat 而不是 nuttcp。

--net-filter PROGRAM 在将分区数据发送到 netcat 之前使用 PROGRAM(gzip / lzop / bzip2 / xz / lz4 / zstd / cat)(仅在网络克隆模式中)。默认操作是 zstd。如果您不想压缩,请使用“cat”(适用于快速的节点网络)。

-o0,--run-prerun-dir 在克隆开始之前在目录 /usr/share/drbl/postrun/ocs/ 中运行脚本。在创建或保存MBR之前运行该命令。

-o1,-o,--run-postrun-dir 在克隆完成时在目录 /usr/share/drbl/postrun/ocs/ 中运行脚本。在 -p 或 --postaction 中分配之前运行该命令。

-w,--wait-time TIME 在保存/恢复之前等待 TIME 秒

-nogui,--nogui 不显示 Partclone 或 Partimage 的 GUI(TUI),仅使用文本

-a,--no-force-dma-on 不强制打开 HD DMA

-mp,--mount-point MOUNT_POINT 使用 NFS 将 MOUNT_POINT 挂载为目录 ocsroot(ocsroot 在 drbl.conf 中分配)

-or,--ocsroot DIR 指定 DIR(绝对路径)作为目录 ocsroot(即覆盖在 drbl.conf 中分配的 ocsroot)

-p,--postaction [choose | poweroff | reboot | command | CMD]当保存/恢复完成时,在客户端中选择操作,关闭电源,重新启动(默认),在命令提示符中或运行 CMD

-ps,--play-sound 作业完成时播放声音。

-ns,--ntfs-progress-in-image-dir 将 ntfsclone 进度 tmp 文件保存在镜像目录中,以便在 DRBL 客户端中克隆时可以在服务器上检查进度(默认情况下放在本地 /tmp/ 中,这是本地 tmpfs)。

-s,--source-IP IPADD 为设备到设备克隆分配源机器的 IP 地址。此选项主要由 ocs-onthefly 用于在网络上进行设备到设备克隆时运行 ocs-sr。

-bm,--beginner-mode 以初学者模式运行。这是“-um beginner”的简短方式。

-em,--expert-mode 以专家模式运行。这是“-um expert”的简短方式。

-um,--user-mode [beginner | expert]指定要使用的模式。如果未指定,默认模式适用于初学者。

-v,--verbose 打印详细信息

-d0,--dialog 使用对话框

-d1,--Xdialog 使用 Xdialog

-d2,--whiptail 使用 whiptail

-d3,--gdialog 使用 gdialog

-d4,--kdialog 使用 kdialog

-x,--interactive 交互式模式保存或恢复磁盘 / 分区。

-os,--ocs-server SRV 将 OCS 服务器分配为 SRV。

示例:

在保存或恢复镜像之前,必须确保设备未挂载!

要将本地第1个硬盘驱动器 'sda' 中的所有数据保存为镜像 'IMAGE1',请使用 ntfsclone 和 lzop 压缩:

ocs-sr --use-ntfsclone -z3 savedisk IMAGE1 sda

要将本地第1个硬盘驱动器 'sda' 中的第 1 个和第 2 个分区的数据保存为镜像 'IMAGE2',请使用 ntfsclone:

ocs-sr --use-ntfsclone -z3 saveparts IMAGE2“sda1 sda2”

要将镜像 IMAGE1 恢复到本地 sda,并在克隆后运行 grub-install:

ocs-sr -g auto restoredisk IMAGE1 sda

要将镜像 IMAGE2 的第 1 个和第 2 个分区恢复到本地 sda1 和 sda2,并在恢复后运行 grub-install:

ocs-sr -g auto restoreparts IMAGE2“sda1 sda2”

要将磁盘/分区保存为镜像或将镜像以交互方式恢复到磁盘/分区,请使用:

ocs-sr -x


使用 on-the-fly 克隆硬盘或分区

“ocs-onthefly”用磁盘到磁盘或分区到分区的克隆。此命令与 drbl-ocs(或 clonezilla)不同。Clonezilla 用于进行大规模克隆,因此它会将模板机器作为镜像保存在 clonezilla 服务器中。ocs-onthefly 用于 1 对 1 的复制,因此不会在服务器中保存映像。只需直接克隆磁盘或分区即可。
有两种运行 ocs-onthefly 的方法:
(1)本地克隆:将机器作为 DRBL 客户端启动,然后将一个磁盘克隆到另一个磁盘。这是专门为您只想克隆磁盘且只有一台机器的情况设计的。
(2)通过网络克隆:将源机器和目标机器作为 DRBL 客户端启动,然后从一台机器克隆磁盘到另一台机器。这是专门为您拥有2台机器且想要在不拆卸机器的情况下克隆它们的情况设计的。
用法:
ocs-onthefly [OPTION]
选项:
-e,--resize-partition:在目标机器中调整目标磁盘的大小(解决将小分区映像恢复到较大分区的问题)。
-f,--source DEV:将源设备指定为 DEV( hda,hda1...)。
-g,--grub-install GRUB_PARTITION:在恢复完成时在hda中安装 grub,并在 GRUB_PARTITION 中设置 grub 目录的根目录。GRUB_PARTITION 可以是“/dev/hda1”,“/dev/hda2”...或“auto”(“auto”将由 clonezilla 自动检测 grub 根分区)。
-i,--filter PROGRAM:在将分区数据发送到 netcat 之前使用PROGRAM(gzip/lzop/bzip2/cat)。仅在网络克隆模式下使用。默认操作是 gzip。如果不想压缩,请使用“cat”(适用于快速的节点间网络)。
-n,--no-sfdisk:跳过分区表创建。
-m,--no-mbr-clone:不要克隆 MBR。
-o,--load-geometry:在恢复时使用保存的 CHS(柱面、磁头、扇区)时使用 sfdisk。
-p,--port PORT:指定 netcat 端口(仅在网络克隆模式下)。
-r,--server:指定运行机器位于网络克隆服务器中。
-s,--source-IP IP:指定源 IP 地址(用于目标客户机器)。
-t,--target DEV:将目标设备指定为 DEV(hda,hda1...)。
-v,--verbose:打印详细信息。
ocs-onthefly [OPTION]

示例:

1.本地克隆:要将第一个硬盘(hda)克隆到第二个硬盘(hdb),您可以将此机器作为DRBL客户端启动,然后运行:
ocs-onthefly -f hda -t hdb

2.通过网络克隆:要将A机器中的第一个硬盘(hda)克隆到B机器中的第一个硬盘(hda)。然后,无需拆卸机器,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完成:
将机器A作为 DRBL 客户端启动,其IP地址为 192.168.100.1,然后运行:
ocs-onthefly -r -f hda

然后它会提示您在机器B中运行的命令,例如:
ocs-thefly --source-IP 192.168.100.1 -t [TARGET_DEV](TARGET_DEV类似于hda、hdb、hda1、hdb1...)

“TARGET_DEV”是机器B中的目标硬盘,在本例中为 hda。
然后,将机器B作为DRBL客户端启动,并运行:
ocs-onthefly --source-IP 192.168.100.1 -t hda

ocs-onthefly手册

ocs-onthefly手册

运行 clonezilla on-the-fly

ocs-onthefly [选项]

选项

-b,-batch,--batch,--batch-mode(危险!)以批处理模式运行程序,即不提示或等待按 Enter 键。//注意//当您想在引导参数中使用它时,必须使用“-batch”而不是“-b”。否则,系统上的程序 init 也会遵循“-b”。

-cmf,--chk-chksum-for-files-in-dev 在目标设备中为克隆文件执行文件校验和检查。

-d,--destination,--target DEV 将目标设备指定为 DEV(可以带或不带 /dev/,例如/ dev/sda 或 sda,/dev/sda1 或 sda1...)

-e1,--change-geometry NTFS-BOOT-PARTITION 在恢复映像后强制更改 NTFS 引导分区的C HS(柱面,磁头,扇区)值。NTFS-BOOT-PARTITION可以是“/dev/sda1”,“/dev/sda2”...或“auto”(“auto”将让 clonezilla 自动检测 NTFS 引导分区)

-e2,--load-geometry-from-edd 在使用 sfdisk 创建分区表时,强制使用EDD(增强型磁盘设备)中的CHS(柱面,磁头,扇区)

-r,--resize-partition 将文件系统大小调整为适合目标磁盘的分区大小。当将小分区映像恢复到较大分区时通常使用它。

-f,--source DEV 将源设备指定为 DEV(可以带或不带 /dev/,例如 /dev/sda 或 sda,/dev/sda1 或 sda1...)

-g,--grub-install GRUB_PARTITION 在包含分区 GRUB_PARTITION 的磁盘上安装 grub,并在恢复完成时将根 grub 目录放在同一GRUB_PARTITION 中,GRUB_PARTITION 可以是“/dev/sda1”,“/dev/sda2”...或“auto”(“auto”将让 clonezilla 自动检测 grub根分区)。如果分配了“auto”,则仅当 grub 分区和根分区不在同一分区中时才起作用。

--net-filter PROGRAM 在将分区数据发送到 netcat/nuttcp 之前使用 PROGRAM(gzip/lzop/bzip2/xz/lz4/zstd/cat)(仅在网络克隆模式下)。默认操作是 zstd。如果不想压缩,请使用“cat”(适用于快速的节点网络)。

-nogui,--nogui 不显示 Partclone 或 Partimage 的 GUI(TUI),仅使用文本

-rescue,--rescue 打开救援模式,即尝试跳过坏扇区。

-rvd,--rvd 在克隆源 NTFS 文件系统之前删除 NTFS 卷脏标志。

-irhr,--irhr 跳过在恢复 GNU/Linux 时删除 Linux udev 硬件记录。

-ius,--ius 跳过在恢复 GNU/Linux 时更新 syslinux 相关文件。

-iui,--iui 跳过在恢复 GNU/Linux 时更新 initramfs 文件。

-icds,--ignore-chk-dsk-size-pt 在创建分区表之前跳过检查目标磁盘大小。默认情况下,如果大小小于源磁盘,则退出。

-iefi,--ignore-update-efi-nvram 在克隆后跳过更新 EFI NVRAm 中的引导项。

-k,--no-sfdisk 在目标机器中不要在引导扇区中创建分区表

-k0,基于映像的分区表创建分区表。这与默认值相同。只是一个选项,让我们更容易地解释操作。

-k1,在目标磁盘中按比例创建分区表。

-k2,在恢复映像之前进入命令行提示符手动创建分区表。

-j2,--clone-hidden-data 使用 dd 克隆 MBR(第 1 个扇区,即 512 字节)和第 1 个分区之间的数据映像,这对于某些恢复工具可能有用。

-m,--no-boot-loader-clone 不要克隆引导加载程序

-o,--load-geometry 在恢复时强制使用保存的 CHS(柱面,磁头,扇区)使用 sfdisk。

-q1,--force-to-use-dd 强制使用逐扇区复制(支持所有文件系统,但效率低下)。默认情况下,我们将使用 partclone 克隆分区。

-po,--port PORT 指定 netcat 端口(仅在网络克隆模式下)

-p,-pa,--postaction [choose|poweroff|reboot|true|CMD] 克隆作业完成后要运行的操作,例如 poweroff,reboot,输入命令行提示符或运行分配的 CMD

-a,--server 指定运行机器在网络克隆服务器中。

-s,--source-IP IP 指定源 IP 地址(用于目标客户机)。

-t,--no-restore-mbr 在克隆时不要恢复 MBR(Mater Boot Record)。如果设置了此选项,则必须确保当前恢复的硬盘中存在现有的 MBR。默认值为恢复。

-t1,--restore-raw-mbr 从 syslinux 恢复预构建的引导加载程序(仅适用于 Windows)

-t2,--no-restore-ebr 在恢复映像时不要恢复扩展引导记录。默认值为恢复

-v,--verbose 打印详细信息

-np --net-pipe PROGRAM将PROGRAM 用作网络管道程序。可用:netcat,nuttcp。默认值为

-x,--interactive 交互模式。

-bm,--beginner-mode 以初学者模式运行。这是“-um beginner”的简短方式。

-em,--expert-mode 以专家模式运行。这是“-um expert”的简短方式。

-um,--user-mode [beginner|expert] 指定要使用的模式。

示例:

1.要将本地 sda 克隆到本地 sdb,请运行

ocs-onthefly -f sda -d sdb

2.要通过网络将sda(在IP为192.168.100.1的机器A中)克隆到sda(在机器B中),

在机器 A 中,将其引导到 DRBL 客户端模式或引导到 Clonezilla live,然后运行

ocs-onthefly -a -f sda

然后在机器 B 中,将其引导到 DRBL 客户端模式或引导到 Clonezilla live,然后运行

ocs-onthefly -s 192.168.100.1 -d sda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