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局域网内 KMS 激活 报错 0xC004F074的解决方法

0x00 问题回顾

今天遇到一个非常奇怪的技术支持的请求,记录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,再局域网内有两台相同的需要激活的主机都是 WINDOWS 10 LTSC 的操作系统。使用的是同样地一张安装光盘来安装的,然后使用内网的 KMS 服务器进行配置激活,一台能够激活,另一台居然不可以。

0x01 开始解问题

首先我让工程师反馈给我,KMS 服务器的端口是否能够链接上,Telnet 实验了一下,可以。排除了 KMS 服务端服务不可用的问题。

然后使用互联网上面查到的方法清理 KMS 信息。

slmgr. -upk
slmgr -ckms
slmgr -rearm

重启电脑后,通过Win+R组合键打开运行命令(这次不用选择管理员),输入“services.msc”后回车。
在服务窗口,找到Software Protection项目,对其右键单击,选择菜单中的“启动”。

最后发现没用。然后继续找方案,找到了微软的官方的信息,有两个补丁,都是 server 端的,最后的一句话是让同步时间。

马上让现场的一线工程师看了一下,果然时间不一样,更改到一致的时间以后,直接激活了。

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cn/help/974998/when-trying-to-activate-you-get-0xc004f074-with-description-the-key-ma

0x02 问题解析

内网不能连 NTP的时间同步的服务器,所以两台机器使用自己的 bios 时间,因为之前没有做过同步那么是存在时间差的。KMS 服务器的本意是给是局域网内的设备提供激活服务的,有时间差的话对于服务器来说意味着跨时区了,或者就是这个局域网的范围太大了,时区都不一样了,一般来说就已经不属于这个国家了,因为超出了范围太大了,所以 KMS 服务器判定不予以激活。

上一篇
下一篇